報告沒生出來…m_O_m倒是萌了一篇突發

夢之軌道(城相)(全)by smallpotato0


在前往日本青年館途中,城田優心裏是帶點不安,卻又期待著的。


期待著去看相葉弘樹,這個同時讓他感到不安的人。「相葉…」在車上輕唸出那個名字,城田回想到一年前的事。


不知道什麼時候,城田不自覺地被這乾淨純粹的少年吸引著目光。也不知道什麼時候,相葉變得很倚賴自己。雖然說城田是二代青學中的領導者,大家都在不同程度上倚靠著他。可是相葉的不太一樣,相葉那一種倚靠,是全心全意的信賴。那一個孩子氣卻永遠堅強的相葉,卻總會在失意時來找自己。那時候的相葉,城田覺得簡直可以用……撒嬌來形容。好像把自己當成親人一般的倚賴。這是城田的結論。可是,城田一點也不討厭被相葉倚賴,相反,他希望這種情況能一直繼續下去。如果相葉再倚賴自己一點更好。當城田發現自己有這種想法時,他已經深陷其中無法抽身了。想要保護相葉。想要相葉有什麼事都來找自己。想要…獨佔相葉。


而事實上,他們的關係也是日漸親密。為同一套作品演出舞台劇和電影,兩人相處的時間比和家人還要多。自己總有著不同的藉口去找相葉,比如和他分享代表幸運的冰品,比如他的IPOD裏有自己喜歡的歌。去研究他的喜好,去買他有興趣的遊戲,然後意外發現他和自己一樣喜歡迪士尼的某只老鼠。於是帶他去遊樂場,給他買小飾物,看著他高興,是一種幸福。


直到兩人約出來已經很平常,相葉對自己偶爾的親密動作也沒有絲毫反對,甚至在自己摸摸他的面、摟抱他的肩時流露出享受的表情。城田一直認為相葉懂得自己的心情,而且他也有相同的想法。雖然沒有再進一步,可是這樣甜蜜的曖昧卻讓自己很滿足。


自己真的以為可以一直幸福下去的,直到上島導演公佈除了相葉外的青學成員全部畢業。城田早就知道自己會在DL3上畢業的,只是,他不知道相葉要留下來。他看到相葉愕然的表情,相信他也是現在才知道只有自己要留下。想要保護相葉。腦中立即浮現出這個念頭,城田走到相葉身邊。


就算我要畢業了,我也一定會繼續留在你身旁讓你倚靠。


想好的話語還沒說出口,相葉卻突然轉身面對城田。「沒有了城田さん,我也一定可以好好演下去的。」相葉臉上,居然是一派陽光笑容。「我…一定、一定會笑著送大家畢業。」這一刻的相葉很耀眼,明亮到…城田覺得很陌生。一下子相葉和自己的距離變得很遠很遠。


之後的練習、演出,雖然沒有表現出來,自己其實有點不在狀態。他在意相葉的想法,偏偏相葉一直顯得很興奮。相葉已經不再需要我了嗎……直到最後一場演出完結,兩人一起走在路上時,城田決定想要知道相葉的想法。


「相葉ちゃん,以後你不會…不會再倚賴我了對不對?」「矣?」相葉疲憊的臉上流露著疑惑「倚賴啊……不會了」城田低著頭,一言不發。「因為,以後在這舞台上的人就剩下我一個了…一定要靠自己。」


原來如此。原來你對我的倚賴,都只是工作上的需要?現在的你,已經不再需要我。


 


本來以為這段感情會就此無疾而終。可是在電影首映會時,相葉看著他的眼神…城田突然覺得,自己好像忘記了些什麼。看到相葉還是一貫信賴的眼神,城田想,自己好像是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可是那是什麼?在找到答案之前,他們又再被分開。有一段時間,城田完全沒有辦法找到相葉,打他的電話總是沒有人接。可能是工作太忙。城田想。也可能是在躲我。


疑問繼續。最後,城田還是決定要好好確定相葉的想法。不想就此放棄,真的。這就他堅持今天就要來看公演的原因。


推開樂屋的大門,心裏很不安。如果…你已經在這裏找到你想要依賴的人…我該怎麼辦?相葉…


「啊!城田前輩!荒木前輩!」眼尖的瀨戶第一個發現我們。然後大家都轉頭過來,包括坐在梳妝台前的你。我清楚看到你的表情,疑惑、愣然、喜悅、感動。下一秒,我就看到你跑到我面前了。「城田さん…」你的聲音在顫抖,是高興,也是感動。「相葉ちゃん別哭,妝會掉的。」我抬手把你溢滿眼眶的淚水拭掉,試著讓你平靜下來。「城田さん城田さん,你真的來了-」你很興奮,整個人都仿佛在踴動著,像個小孩子。真好,相葉,你的眼神還是和以前一樣,乾淨純潔。「我當然會來…說好了的」「城田さん,謝謝你!我覺得現在充滿了力量,待會我一定會好好演出,不會有負你所望的!」


相葉,我坐在這裏,看著你的表演,你真的好耀眼。歌聲、演技、台詞都有莫大的進步,而最重要的是,你渾身充滿了自信。那忘記了的事情,我突然想起來了。我會喜歡你,不是因為你的依賴,或是你的外表有多好看。而是你的光芒,面對壓力也能勇敢面對,不違背自己的意願,而且絕不後悔。那是專屬於相葉弘樹的光芒。怎麼會忘了呢?城田優覺得這是他二十年人生以來最笨的一件事了。相葉好像比他還要清楚這一件事呢…所以他才這麼努力去演好六角公演、去當一個成功的座長。


謝幕的時候,相葉興奮地朝著自己的方向伸出了拳頭。我成功了!你看到嗎?相葉ちゃん,你的訊息,我確實收到了。我也伸出我的拳頭作回應。然後我匆匆離開座位,因為我現在立即就想去後台緊緊抱著你。


不是因為喜歡被你依賴,所以喜歡你。而是因為喜歡你,所以喜歡被你依賴。依賴與被依賴本身,本來就不是問題。重要的是,我喜歡你,你又喜歡我嗎?我緊抱著那向我跑過來的身影,低頭在他唇上親了一下。看著相葉雖然害羞卻沒有丁點抗拒的表情,我想:我居然去懷疑這樣的相葉不喜歡我,真是不可置信。


 


原來我們一直都走在同一天空下,沒有遠離。


 


後記:看到了U去了初演,而且和相葉有互動,再加上看到相葉的進步,相葉的光芒,而臨時起意的一篇突發。U君你真好。相葉你真好。喜歡城相,這真是太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otat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