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市民的一點感言。 

時間過得很快,不知不覺的…回歸已十年。
我生於1987年,香港1997年回歸,現在2007年。
二十歲。我的人生,剛好分開了一半。

那時,十歲未滿,可是留下的印像極深刻。
當那面熟悉的藍色旗幟徐徐下降時,我感到莫名的迷茫,現在想來,那也許是一種…不捨。
那邊廂的熱烈氣氛,彷彿是在另一個世界。

說是回歸,其實那只是“香港“的回歸,於我而言,那只是一種單純的,別離。
畢竟我出生於港英時代。
教科書上寫的,是“港督“、“布政司司長“…
突然要改成“特區首長“、“政務司司長“
這種改變,很可怕。
比起搬家還要可怕。
因為,我那時,只有十歲而矣。

“五十年不變,一定是騙人的。“
這想法從那時就一直延續到現在。

“特別行政區“…是的,我一直都很反感。
也許是不喜歡紅底的白色紫荊花?

國籍,即使明知道有可能會被糾正,還是要填上“香港“。
這種情況,其實和叮噹很相似吧?
大家都是知道的,他的本名,是Doraemon
可是,這只藍色機械貓,在我們心目中,永遠都叫叮噹。
無關政治,純屬任性。
…或是懷舊。
香港就是香港,即使我那港英的“十年“將要被回歸“十年“趕過,
香港就是香港,我心目中那顆被小獅子捧著的珍珠,從來沒有改變,也不會改變。


如果是大雄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otato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